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在线 >
开展终本案件清除专项执行行动 理县法院执结20余万元
www.abapeace.gov.cn 】 【 2024-04-02 10:27:08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理县法院于3月29日开展终本案件除清专项执行行动,组建专项行动工作组,对“老赖”依法采取大规模集中执行、拘留,切实把人民群众的纸上权益兑现为真金白银,提高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满意度。


1712024813574.jpg

  

  当日下午,10余名执行干警和法警驾驶警车,奔赴被执行人陈某商铺处。

  

  被执行人陈某拒不履行生效的法律判决文书所确定的义务,无视法院发出的执行通知书,法官多次传唤其到院进行财产申报未果。等法官和法警到场后,陈某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当即表示将积极配合法院工作,当场筹款,现场执行到位5万元。

  

  此后,执行干警前往下一个执行现场。执行法官当场向被执行人释明拒不执行的法律后果,11名被执行人当场主动履行了判决义务,执行到位19.9万元,和解5件,执行完毕6件。对于仍然拒不执行的被执行人,果断采取强制措施,拘留1人。执法过程中,干警们依法强制执行、规范执行,并用执法记录仪全程录像,有力打击被执行人逃避执行、消极执行行为。

  

  民有所呼,“执”有所应,司法拘留不是目的,而是一种为实现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的手段。规避执行、逃避执行、抗拒执行等行为严重损害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下一步,理县法院将继续加大终本案件除清专项执行行动力度,精准打击拒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及时兑现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

  

  胡定鹏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王焰

编辑:赖政宇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