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在线 >
“入戏”太深 15岁少年假扮“上尉”到武装部办调动
www.abapeace.gov.cn 】 【 2024-02-28 10:07:12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2月26日中午,松潘县人民武装部来了一位自称何鹏的武警某部“上尉”,他递交“材料”要求工作人员办理其调入若尔盖县某部服役……。随后经松潘公安局古城派出所民警对这名25岁“上尉”身份进行进一步核查发现,原来该“上尉”并非现役军人也不叫何鹏,而是四川省广元市苍溪县的一名15岁少年阿力(化名)。


1709085945649.jpg

  

  据阿力讲,自己心中一直有一个军人梦。2023年底在网络上购买了武警部队作战服、名为“何鹏”的假“警官证”和假“特种部队”工作证穿着携带离家游荡,在网络朋友圈扮成“军人”形象,收到网友点赞后更是自我陶醉不能自拔。“以前这孩子经常爱刷军事短视频,很痴迷,没想到这次还穿上了‘军装’成了‘军官’……”阿力父母懊悔地说。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警方提示:

  

  根据《军服管理条例》规定:穿着军服或者军服仿制品冒充军人招摇撞骗的,由公安机关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非法生产、销售、买卖军服或仿制品的,处1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直至吊销营业执照、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李越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王焰

编辑:赖政宇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