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在线 >
九寨沟县公安局检查各类九小场所700余家 现场整改隐患145处
www.abapeace.gov.cn 】 【 2024-02-06 09:22:02 】 【 来源:平安九寨

  春节临近,为进一步加强管理,全面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九寨沟县公安局近期对“九小场所”进行安全检查,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问题。

  

  截止目前,共检查“九小场所”等相关区域722家(其中小商店418家、小餐饮场所163家、小网吧5家、小旅馆28家,小歌舞娱乐场所6家、小美容洗浴场所19家、小医院10家、小生产加工企业15家、其他重点场所58家),发现安全隐患370处,现场整改145处,限期整改225处,停业整顿小作坊1家。


be1db3cd77283fcf3addc1be92b75d00.jpg

  

  “九小场所”是指以小型学校幼儿园、小型医疗机构、小商店、小餐饮、小旅店、小歌舞娱乐、小网吧、小美容洗浴、小生产加工企业为主的各类场所。

  

  检查期间,重点对“九小场所”的用火、用电、用气是否规范,消防设施配备是否完好、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疏散标志、应急照明是否完好展开“地毯式”检查,对能够当场整改的隐患要求当事人立即按照规定落实,对限期整改的安全隐患,要求在时限内整改。同时,将消防宣传和检查有机结合,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对场所负责人、从业人员进行宣传培训,督促其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从源头加强安全管理。

  

  治安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推进检查,加大对各类违规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最大限度地减少安全隐患,全力构筑安全防线,保障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稳定的春节。

  

  为落实好安全检查工作,九寨沟县公安局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分管局领导带队抓检查,并与消防等县级相关部门工作联动,齐抓共管。

编辑:赖政宇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