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在线 >
司法警察巧执行 看守所里过“新年”
www.abapeace.gov.cn 】 【 2023-02-23 10:37:02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临近藏历新年,2023年2月18日,壤塘县人民法院对一直逃避执行的被执行人泽某进行拘留。为避免在藏历新年庆祝活动中引发矛盾,顺利开展工作,壤塘县人民法院提前制定了拘留方案。在庆祝结束时,壤塘县人民法院两名法警着便衣迅速把泽某带离现场,有效的避免与不明真相的群众产生误会。后执行法官耐心细致向其释法析理,告知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法律后果,泽某仍拒绝履行义务,遂依法向其宣布拘留15日决定书,并及时移送看守所执行。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223103619.png


  近年来,壤塘县人民法院法警大队在配合展开强制执行工作过程中,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冲锋在前,做到随叫随到、随时出警,充分发挥保障职能,为案件的顺利执行保驾护航。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223103629.png


  任何被执行人不履行人民法院作出的生效判决、裁定,人民法院都将对其严厉打击。不论被执行人以何种方式逃避执行,都将逃不过法律的制裁。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