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在线 >
马尔康公安24小时破获技术开锁盗窃案
www.abapeace.gov.cn 】 【 2021-08-31 15:29:49 】 【 来源:平安马尔康

  8月24日8时许,马尔康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辖区群众梅女士报警称:其外出回家,发现放在卧室价值150000余元的珊瑚和金首饰被盗。接报后,110指挥中心立即指派刑警大队民警赶赴现场。

  

image.png

(犯罪嫌疑人俄某)

  

  到达现场后办案民警对现场进行了勘查,发现梅女士家的防盗门门锁完好无损,防护栏没有破坏痕迹,且现场没有遗留有价值的线索,民警分析这很可能是一起技术开锁入室盗窃案件。

  

  办案民警随即对周边群众进行走访调查,并调取周边视频进行回放调阅,经过缜密的侦查与研判,锁定阿坝籍俄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8月25日,案侦民警随即赶赴阿坝县对俄某实施抓捕,最终在青海省果洛州防疫卡点将其抓获。

  

image.png

犯罪嫌疑人谭某某指认现场

  

  经审讯,俄某平日里游手好闲,无所事事,产生了盗窃他人财物以便自己挥霍的念头,伙同内江籍徐某,谭某某在8月23日下午15时通过技术开锁的方式进入梅女士家,将梅女士的珊瑚及金首饰盗走。

  

image.png

犯罪嫌疑人谭某某(左)、徐某(右)

  

  俄某虽然已经落网,但2名同伙却逍遥法外,案侦民警顾不上休息,又马不停蹄赶往内江开展工作,8月28日,在内江市威远县将谭某某,徐某抓获,经犯罪嫌疑人供述,带破马尔康市8月其他入室盗窃1起,果洛州玛沁县入室盗窃案3起。

  

image.png

  

  目前,犯罪嫌疑人俄某、谭某某、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追回被盗120余克金项链一条,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刘子仪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