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三地七县(市)一区 建立“熊猫家园·生态警务”协作机制
www.abapeace.gov.cn 】 【 2023-05-25 09:26:06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5月18日,阿坝州公安局卧龙分局组织毗邻大熊猫国家公园卧龙片区的阿坝州小金、汶川、理县,雅安市宝兴、芦山县,成都市崇州市、大邑县等三地七县(市)一区公安机关,召开“熊猫家园·生态警务”边界联防座谈会。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525092545.png


  与会人员实地考察大熊猫国家公园卧龙核桃坪野化培训基地、邓生熊猫生态警务站,观摩了大熊猫野化训练及其生态环境建设,感受了卧龙分局邓生警务站地空立体化巡防,智慧警务系统巡山护林的质效。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边界联防建立联席会议机制、跨区域警力互助机制、情报共享机制、跨区域案件协作机制、联合巡防机制等警务合作机制,共织边界地区生态保护安全防护网发表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参会阿坝、成都、雅安三地的七县(市)一区公安机关负责人共同签署了《生态警务边界联防协作协议》书。(黄元正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王焰)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