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听诤言 纳良策 凝共识 促公正——阿坝州法院与州司法局州律师协会召开联席会
www.abapeace.gov.cn 】 【 2023-05-11 09:28:20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5月9日,阿坝州法院、州司法局与州律师协会召开联席会议,充分听取律师代表意见建议,围绕建立沟通交流平台,构建“亲”“清”法律职业新型关系,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等内容开展座谈交流。


  阿坝州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文耀全,州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白玛罗尔伍,州律师协会会长戴维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法院、州司法局有关领导、部门负责同志,州律师协会律师代表参加会议。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511092729.png


  -联席座谈会-


  会上,戴维龙会长就加强多元矛盾纠纷化解合作、建立重大项目法律服务团队、诉前调解机制体系化、共建联席交流长效机制等方面内容提出意见建议。


  白玛罗尔伍指出,一是要做实联席会议机制,做好法院、司法局、律协之间的常态化沟通。二是要丰富沟通交流方式,加大法官和律师同堂培训力度、推进互评监督,做到互信互促。三是要建立联合查处机制,明确线索移交情形、程序及组成联合调查组的条件、方式等,为律师和法官良性互动营造良好氛围。


  文耀全强调:


  一是要在深化共治中实现“赢”的目标,紧盯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找准法、律互动协作着力点,为法治阿坝、平安阿坝建设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和优质法律服务。


  二是要在深化协作中筑牢“亲”的互信,强化“庭所”协同配合,加强律师诉讼权益保障、优化便民诉讼服务,不断拓宽沟通交流渠道。


  三是要在深化监督中划出“清”的界限,积极开门纳谏,广泛实行互督互评,推动法官律师违规联合惩戒,切实规范交流交往。


  会上,文耀全对律师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逐一回应,要求有关业务庭室认真梳理、积极采纳、及时办理,切实将意见建议转化为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的具体举措。


  此次联席会的召开,为推进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搭建沟通交流渠道,构建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相互监督、平等交流的新型关系奠定了共同的基础。大家一致表示,将充分凝聚共识,加强良性互动、交流协作,做到“亲”而不逾矩,“清”而不疏远,携手营造良好司法环境,推动新时代法、律关系迈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