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阿坝州七县(市)公安机关生态警务、雪山警务暨边界联防协作会在理县公安局召开
www.abapeace.gov.cn 】 【 2023-04-20 09:29:31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为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州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决策部署,4月19日,理县公安局立足生态区位特点,聚焦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经报请州公安局同意后,就“三山一界”边界联防联控,紧密结合“生态警务、雪山警务”,邀请马尔康、汶川、茂县、卧龙、黑水、小金、红原七县(市)公安机关召开生态警务暨边界联防协作会,加强县(市)及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打破警种和地域的限制,建立相关协作机制,组建边界联防联控警务合作工作组,共同守护绿水青山。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420092848.png


  理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党委书记、局长泽周携在家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马尔康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苏鹏携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汶川县公安局党委委员、森林警察大队大队长钟成携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黑水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高永德携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茂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苏勇携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小金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唐贵富携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红原县公安局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秦勇携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阿坝州公安局卧龙公安分局副局长杨茂携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会共同协商研讨。会议由理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罗宏伟主持。


  会上,泽周代表理县公安局党委,向前来参会的各县(市)公安机关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大力支持边界联防工作的兄弟县(市)公安机关表示衷心的感谢!泽周指出,警务协作作为一种联合机制,有利于形成“合纵连横”之势,能够推动跨地区、多警种之间互相协作配合,对共同实现区域治安大局的平稳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近年来,各兄弟县(市)及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打破了警种和地域的限制,建立了相关协作机制,组建了边界联防联控警务合作工作组,在“治安联防、乱点联管、犯罪联打、整治联动、纠纷联调、事件联处、感情联谊”的警务工作协作上,取得了显著成效,为新时代公安高质量发展、社会大局稳定做出了突出贡献。


  各县市公安局表示,协同共创平安稳定社会环境、公正正义法治环境、文明和谐生态警务旅游环境,也是积极探索李鹏副州长“生态警务、旅游警务、寺庙警务、草原警务、雪山警务”的具体措施和各县市的共同心愿。我们将通过有效连接、协同发展、边界联防联控,最大程度发挥各方优势,补齐工作短板,为推动阿坝州“生态警务、旅游警务、寺庙警务、草原警务、雪山警务”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此次会议上,各县市公安局带队领导和边界相邻各派出所签订了《公安机关边界联防联控警务合作协议书》《公安机关生态警务联防联控警务合作协议书》。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