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阿坝州司法行政工作会召开:奋力推进全州司法行政工作再续新篇
www.abapeace.gov.cn 】 【 2023-02-15 10:59:27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李培斌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王焰


  2月9日,阿坝州召开全州司法行政工作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中央、省委、州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215105834.png


  州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白玛罗尔伍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各县(市)司法局设分会场。州司法局班子成员、调研员,各县(市)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州司法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州司法行政系统全面贯彻实施“第一个五年三步走”发展规划。五年来,政治建设不断加强,法治阿坝建设有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持续深化,服务供给能力稳步提升,风险化解防范能力不断增强,为法治阿坝、平安阿坝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全州司法行政系统要奋力交出全力抓好“五件大事”和“八个清清楚楚”高分答卷,为高质量建成“一州两区三家园”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会议要求,全系统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紧盯“固本育新”年度主题,聚焦“七项工作”,实现“七大目标”,奋力推进全州司法行政工作再续新篇。


  一是聚焦增强政治三力,坚决筑牢政治忠诚,切实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始终。


  二是聚焦全面依法治州,提升法治护航能效,将稳州兴州各项工作纳入法治轨道。


  三是聚焦法治政府建设,夯实法治建设主体工程,推动法治政府建设纵深突破。


  四是聚焦法治社会建设,提升全民法治素养,构筑法治建设底部根基。


  五是聚焦平安阿坝建设,用法治赋能基层治理,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解决问题、化解矛盾。


  六是聚焦法律服务供给,延伸法律服务触角,更好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治需求。


  七是聚焦干部队伍建设,锻造司法行政铁军,提升综合素养、业务能力,担当实干、善作能成。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