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文化 >
理县:最清风 醉轻风
www.abapeace.gov.cn 】 【 2020-08-20 14:53:05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理县,四季皆美。春日理县,美在生机勃勃;夏季理县,美在灿烂缤纷;秋日理县,美在大气厚重;冬日理县,美在冰晶纯粹。每个季节,理县都有属于自己独特的韵味与气质。

  

  在四季轮回,十二个月的更迭之中,有这样一个月是理县最动人、最娇艳、最迷人,最有魅力的时节,当四季的指针定格在八月,理县步入了夏末秋初,此刻的理县犹如一位温婉细腻,娇媚端庄的秀美女子,既有一丝缤纷绚丽,又不乏一份清爽纯美。在这个时节,让人刻骨铭心的美景实在太多,有漫山遍野,摇曳多姿的簇蔟花海;有参差错落,繁茂大气的片片林海;有清澈见底,潺潺淙淙的道道河流;有连绵起伏,巍峨雄峻的座座高山......然而成就八月理县舒适与惬意,美丽与美好的却是那只可意会不可言传,只能感受不能望见的自然之子——风。

  

  八月,最清风。理县的天空,湛蓝如宝石;理县的空气,清新而通透。有人说,这里有世界上最纯粹的天空,有人说这里有世界上最干净的清风。理县八月的风,没有春日的料峭,没有夏日的燥热,没有秋日的萧索,没有冬日的寒冷。理县八月的风,柔和而清凉,细腻而温暖,既有夏的温度,也有秋的爽宜,所以在这个季节,人们有幸领略到理县最温情,最动人,最纯粹,最极致的气息。

  

  此时,天空在理县最清新的空气中,闪耀着华彩,蓝的动人心扉,撼动心弦,因为风的纯粹,干净,所以天空中每一块游走的云彩都历历在目,如在眼前,因为清风,人们感触到了仰望天空的神圣和庄重。此刻,花儿的芬芳,泥土的清香,树叶的气息都在传递着香氛,在清风之中人们嗅到了花儿深入骨髓的芬芳,捕捉到了雨后大地最清新的泥土的气息,感受到了来自每一片树叶的独特味道,因为清风,人们感受到了徜徉自然的陶醉与放空。理县的清风,没有色彩,因为理县的清风真实而通透,这是自然馈赠理县的礼物,也是理县回馈大自然的人的独特的礼物。当你置身理县,你就来到了人间最纯粹的地方,没有砂砾,没有雾霾,有的只是纯净与通透。理县的风,色彩缤纷,因为理县的风纤尘不染,纯粹纯美,它将理县最多姿多彩的景象全部展示给人们欣赏和留恋,让人用最干净的双眸欣赏这个世界上最无杂质,最多姿生动的自然之景。

  

  记得,诗人阿紫在《生如胡杨》中曾经这样写到:“你也许,在为自己的患得患失而黯然神伤,你也许在奔波的路上迷失了心海的方向,你也许在物欲横流中浮躁了深邃的思想,你也许在世俗的纷扰中无法抑制膨胀的欲望,那你就来大漠吧,来大漠来看一看寸草不生的戈壁滩,看一看生长在戈壁滩上高傲的胡杨。”而我却想说,大漠固然有大气而苍凉,但却少了一份宁静与平和。所以,走在八月最清风的理县,我会真心的发出这样的呼唤:那你就来理县,来理县看一看人间最美的天堂,看一看无色而又缤纷的八月最清风吧!你会瞬间明白生命不在于昼短夜长,而是要活得的纯粹本真,尽享自由和美好,要活得干干净净,清清透透,不为世俗所累,不为名利所绊,要活出生命最精彩,最可爱,最真实,最动人,最生命的样子。理县,八月,最清风,让我们一起品人生最纯粹!

  

  八月,醉轻风。还记得经典美文《春》吗?朱自清曾这样形容春天的风“‘吹面不寒杨柳风’,不错的,像母亲的手抚摸着你。”朱自清运用同感这一修辞极其形象的写出了春风的柔和和温暖,给人以挥之不去的韵味和留恋。在理县,八月的风,既如母亲的手在抚摸你一样,有慈爱有温情,也如父亲的手在抚摸你一样,有呵护有包容。

  

  八月,对理县而言是一个浓淡相宜,温凉试切的最美时节,在这样一个中和了四季之美的时光里,你会真切的沉浸在轻风所抚摸过的每一寸的空气,每一处风景之中,从而让你忘记烦恼,摒弃忧伤,释怀痛楚,丢掉疲惫,因为理县的轻风会让你情不自禁的——醉。你会,醉心于八月轻风带给你的一份懂得,轻风拂面,沁人心脾,物我两忘,天地合一,你会发现大自然中有这样一个地方,有这样一股轻风,它吹过你的脸庞,却抚摸了你的心灵,它懂得不惊扰你的烦恼,不过问你的忧伤,只是默默的安静陪伴,默默守候。你会,醉心于八月轻风带给你的一份放下,悄然无声,静静聆听,八月的轻风不与鲜花争艳,不与山峦竞高,只是心甘情愿的跟随你每一个所到之处,任由你在风中奔跑,任由你在风中呐喊,任由你在风中飞翔,在如此纵容你的轻风中,你会忽然卸掉生命不可承受之负荷,你会忽然想要安安静静的与自我进行心灵的对话,在如此宽容,静默,无所求的阵阵轻风中,你会懂得生命的意义与价值,人生一份顺其自然,豁然开朗,不争不求,无问东西。

  

  最是一年八月时,轻风醉心赴理县。人生漫漫,每个红尘中的人,都需要一场放空自我的出走,也需要一场清清楚楚,明明白白,通通透透的一场大醉。八月,来理县吧,没有醉人的烈酒,只有醉人的轻风,醉人的风景,让我们一同心向明月,共沐轻风,醉心山水,醉心生命,醉心自己!

  

  理县,八月,最清风,你我的人生需要一场纯粹的见证!干干净净,从从容容,一生洒脱!

  

  理县,八月,醉轻风,你我的心灵需要一场醉心的释然!轻轻松松,坦坦荡荡,一生淡定!


  (理县人民法院  刘坤娴)


编辑:王亮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171-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