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文化 >
守护绿水青山 珍爱地球家园
www.abapeace.gov.cn 】 【 2020-04-24 16:22:48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黑水县法院第51个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

  

  2020年4月22日是第51个“世界地球日”,黑水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郭登林带领法院干警,联合知木林乡党委政府、辖区公安派出所、中心卫生院和护林管护站等部门工作人员,前往海拔3600余米的虫草采挖人员集中休息区——晴朗乡下达盖村热水塘沟,进行环保法治宣传,助推我县生态文明建设。


  7.png


  黑水的4月,乍暖还寒,风雪漫天。车辆无法直接到达村民采挖集中休息区,法院干警克服高寒缺氧等困难,只能徒步上山,给群众发放医药用品、宣传法律政策和护林防火知识等。

  

  近年虫草价格的上涨,吸引了大批老百姓上山采挖虫草,环境破坏等问题也随之而来。针对这一情况,黑水县人民法院干警着重向群众宣传环境保护和虫草可持续利用的宣传,增强群众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意识,让群众牢固树立既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的思想,让绿水青山创造出更多的财富。


  8.png

  

   黑水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罗治平同志用黑水藏话进行法治宣传,语言通俗易懂、诙谐幽默,现场阵阵笑声和掌声,真正体现了黑水县人民法院宣传工作的方式方法接地气、效果好、群众认可度高。


  9.png


  海拔再高,高不过群众的利益,路途再远,远不过党员的脚步。黑水县人民法院针对黑水县虫草采挖季节的实际情况,积极探索和丰富党建引领和环资保护工作方式,把党员服务工作延伸到集中采挖区,坚持做到党旗“飘”起来、党员身份“亮”出来、党员服务“动”起来,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转化为扎扎实实的行动。


  10.png


  黑水县人民法院不断探索创新“四圈四同”工作思路和方法,借“圈”与“同”和谐共生之力,引导群众增强环境保护意识,不断扩大“四圈四同”环资审判工作社会知晓度,社会认可度和社会共识,形成环境保护人人有责的全民共识,守护阿坝这片绿水青山。

  

  (作者:黑水县人民法院李霞)


编辑:王亮

阿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837)2827302 |

蜀ICP备18019171-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阿坝州马尔康县马尔康镇达尔玛街3号 邮编:624000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