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人物 >
【五四青年节】铁血忠诚铸警魂 恪尽职守显担当 | 小金公安优秀青年民警 何二勇
www.abapeace.gov.cn 】 【 2022-05-05 16:33:11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505162723.png


  何二勇,男,羌族,31岁,中共党员,大学本科,2012年4月参加公安工作,小金县公安局四姑娘山分局三级警长。


  从“门外汉”到基层派出所业务骨干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505162921.png


  何二勇同志参加工作在阿坝公安特警支队,5年的特警生涯练就了他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的精神和过硬的警务技能。2018年1月何二勇同志分流转职到小金县公安局四姑娘山分局,面对基层派出业务的不熟、群众工作经验不足等重重困难,他刻苦学习、埋头苦干,从打击违法犯罪到倾情服务群众,他逐步成长为一名业务扎实、群众基础牢固的业务骨干。


  不惧困难与时间赛跑挽救多条生命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505162942.png


  四姑娘山分局辖区坐落着有“东方阿尔卑斯山”之称的四姑娘山,慕名户外登山的爱好者络绎不绝。但因地势险要意外时有发生,2019年8月一名登山爱好者在海拔4500米的雪山上意外摔伤,何二勇带领搜救队克服气候恶劣、高反和救援条件有限等困难将受伤人员背下山及时就医,因救治及避免了悲剧发生。


  2022年4月3日,凌晨3时分局接报警巴朗山垭口车辆被困,车上3人均出现高反,何二勇和同事在海拔4600米的巴朗山垭口跪地刨雪、徒手推车,在零下15℃的环境下连续奋战4个小时将被困车辆和人员救出送医。像这样4000米海拔以上的救援,他已经不知道参加了多少次,他说每次救援就是为挽救生命和时间赛跑,徒步救援也是在海拔4000多米以上的生命禁区里创造奇迹。


  工作中成绩突出却是妻子口中的“负心汉”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505163022.png


  长期与妻子两地分居无法照顾年幼的女儿和年迈的父母,是妻子扛起了家庭的责任,解决了他的后顾之忧,激励他奋勇向前。每当妻子在电话里说“你放心工作,家里有我”时,这位常常在海拔4000米以上生命禁区里与“死神”赛跑挽救生命的铁血硬汉流下了愧疚的泪水。


  在公安工作中,何二勇同志肩扛人民警察为人民的责任,弘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高原缺氧不缺精神的毅力铸就着热血青年民警的丰碑,出色的工作能力先后获得阿坝州公安局个人“三等功”两次、“嘉奖”一次、县公安局“嘉奖”一次、连续多年获得优秀公务员称号。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505163035.png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