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小金:金融活水精准“滴灌”助力脱贫攻坚
www.abapeace.gov.cn 】 【 2020-03-18 16:12:22 】 【 来源:阿坝新闻网

  阿坝新闻网小金3月18日讯 (吕淇 袁顺程 )在“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硬仗中,中国农业银行小金县分行通过“信用村信用户”的评级办贷模式,进一步做实做优普惠金融服务,以“惠农e贷”特色产品,对信用环境良好、农户生产经营活跃村(社区)的广大农户在春耕备耕、种养殖业、恢复生产予以金融支持,为全县决战脱贫攻坚提供金融活水的精准滴灌。


  1.jpg


  图为:正在为贷款户办理贷款业务

  

  3月17日,笔者来到中国农业银行小金县支行,看到工作人员正在指导四姑娘山镇长坪村的老百姓注册手机上的“农行掌银”申请贷款。前几年发展民宿接待的长坪村村民卢忠富,原计划在春节过后将客栈部分设备进行换新,但因疫情造成资金困难,计划被迫中断。

  

  “正为资金发愁时,中国农业银行小金县支行对长坪村走访评级后,整村信用评定等级为A级,长坪村成为了第一个通过信用村信用户办理贷款的村,我也顺利申请到十万元的惠农贷款,下一步马上就对我的民宿进行装修改造啦。”卢忠富对笔者说道。


  2.jpg


  图为:正在为贷款户办理贷款业务

  

  低息贷款、门槛低、到账快,这对养殖户们来说简直就是一场及时雨。长坪村村民张惠平养殖了四五十头牦牛,因年初受疫情影响,他手里头周转资金困难,“幸好农业银行给我们低利息贷款,太高兴了,他们上门服务给我们办手续,今天下来已经在取钱了,马上就可以买一点草料喂起,下一年就把大的卖了,手头就又有周转资金了。”

  

  疫情期间,针对像长坪村一样路途较远的村寨,中国农业银行还专门为开通了线上系统,方便老百姓贷、还款。中国农业银行小金县支行党委书记行长郑天慧介绍说,“针对农户评为五星、四星、三星等级,评为五星得分必须达到90分以上,评为四星是80至90分,三星是70至80分,评为五星的贷款额度可达8到10万,四星是5到8万,三星就是5万以下,利率全部执行人民银行同期同档次的基准利率,还款方式执行分期还款,这样让老百姓有一定的空间,还款来源也能够有保障。”


编辑:王亮

阿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837)2827302 |

蜀ICP备18019171-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阿坝州马尔康县马尔康镇达尔玛街3号 邮编:624000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