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苑天地 >
九寨沟县“两海一池一关”景区正式开园
www.abapeace.gov.cn 】 【 2020-08-10 16:05:07 】 【 来源:阿坝新闻网

  中新网成都8月8日电 (记者 安源)记者8日从九寨沟县委宣传部获悉,九寨沟县“两海一池一关”景区开园暨“5G游九寨”活动于当日正式启动。正式开园的四大景区分别是九寨沟爱情海景区、甲勿海景区、嫩恩桑措(神仙池)景区、柴门关景区。“两海一池一关”景区正式开园,标志着“世界只有一个九寨沟,九寨沟不只有九寨沟”的全域旅游格局基本形成。


  200a0bf7-6fc2-463c-a759-882c533e0489.jpg


  据了解,旅游是九寨沟县的经济支柱,九寨沟县大力实施“全域发展、绿色崛起”总体战略,将全域旅游作为脱贫奔康的头号产业来抓,先后投入75亿元建成13个景区景点,加快推进嫩恩桑措景区、爱情海景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和聚宝山公园、小九寨景区、柴门关景区、龙石滩景区2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实现了“九寨沟不只有九寨沟”历史性转变。


  0f035510-0467-4530-960a-8fed261c0c38.jpg


  此外,该县全力发展十大主攻产业,积极发展观光农业,打造5个现代农旅融合产业示范园区和多个农产品采摘体验项目。依托马脑壳金矿打造七里黄金旅游小镇,推出九寨沟矿泉水、烟、酒、茶等特色产品。与四川体育产业集团开展体旅融合项目合作,打造“九寨有礼”文创专卖店,支持宋城千古情、藏谜等大型演艺中心提档升级,大力推进九寨国际医养度假(示范)区建设。


  e1850aa6-7d68-4f70-8eff-64b9c3ae7ff7.jpg


  与此同时,强化区域联动,缔结天府“三九大”文化旅游联盟和“大九寨”文旅发展联盟,与18个县市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在成都、浙江等地建立招商推介基地,积极参加西博会、农博会等旅游推介会,围绕旅游业发展引进项目18个,协议投资143亿元。

  

  据悉,下一步该县将全力以全域旅游为核心加快建设现代化服务业强县,让九寨的山更青、水更秀、民更富,争取早日建成世界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和民族地区全域旅游的典范。


  (阿坝新闻网)


编辑:王亮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