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苑天地 >
春天里,在若尔盖遇见原始森林的美
www.abapeace.gov.cn 】 【 2020-03-30 16:19:39 】 【 来源:阿坝新闻网

  美丽的花湖让所有人记住了她的温婉,简单、安静、让人赏心悦目!九曲黄河第一湾的壮美更是众多摄影发烧友钟爱的取景地。但是,在若尔盖不只有花湖和九曲黄河的美,包座原始森林,一定会颠覆你对若尔盖草原的印象!


  6.jpg


  包座乡位于若尔盖县城东部,距县城85公里,82万亩森林遮天蔽日,连绵数百公里,云杉、冷杉、柏木,古木参天,与黄龙、九寨沟连成一片,融为一体,是长江上游重要的绿色生态屏障,与被誉为“童话世界”和“人间瑶池”的九寨沟、黄龙相比有异曲同工之妙。


  7.jpg


  红军长征途中,与围追堵截的国民党军展开了许多输死较量。惊心动魄的包座战役与强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等著名战役一样,名列长征十大经典战役之中。多年后,再次踏上这片红色的土地,抬头仰望这一望无垠的林海时,会发现这里山峦青翠、森林茂盛、是那样的生机盎然。


  8.jpg


  境内包座河由南向北贯穿全境,沿河两岸村寨散落,古朴别致。为保护若尔盖县境内最大的这片原始森林,当地乡党委政府将森林防火和控制乱砍滥伐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不断加大森林保护与生态建设力度,大力实施以电代薪,减少农牧民生活必需的柴薪消耗,禁伐原始森林,每日安排各村寨老百姓轮流巡山,全力呵护这片完整的原始森林。

  

  冬去春来、万物复苏,此时,如果来到包座,置身于林海,就可以静静的享受松涛阵阵、溪水潺潺的那份悠然,感受诗画般的美景,因为高原春天的美都藏在这片林子里。


编辑:王亮

阿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837)2827302 |

蜀ICP备18019171-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阿坝州马尔康县马尔康镇达尔玛街3号 邮编:624000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