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以案说法 >
不如实申报财产,罚款没商量!
www.abapeace.gov.cn 】 【 2023-05-11 09:33:53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在部分执行案件中,被执行人为拖延、规避执行,存在拒绝申报、不按时申报或者不如实申报财产的情况,等待他们的,只会是法律的严惩……


  近日,松潘县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一起建设工程合同纠纷案件,并对未如实申报财产的杜某处以2000元罚款。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511093329.png


  (宣读罚款决定书)


  基本案情


  松潘县人民法院于2023年5月4日立案受理胡某申请执行杜某建设工程合同纠纷一案,2023年5月8日,松潘县人民法院将被执行人杜某传唤至法院,向其送达相关法律文书并要求被执行人如实申报财产状况。在财产申报表中,被执行人杜某只申报了松潘县南街的一处房产,没有存款也没有其他财产。


  松潘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法官通过网络查询,发现被执行人杜某有微信余额52351.99元,遂立即对该笔款项进行冻结。鉴于杜某存在不如实申报财产企图规避执行的行为,松潘县人民法院依法对被执行人杜某作出罚款2000元的决定,并对有能力但拒不履行法定义务的法律后果进行释明。


  有力的强制措施让杜某意识到,隐瞒财产的行为不仅无法规避执行,还可能会触犯法律,随后主动缴纳罚款并全额履行付款义务,本案以全款执行到位结案。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