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阿坝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通荣调研督导“6.10”马尔康6.0级震群地震集中过渡安置工作
www.abapeace.gov.cn 】 【 2022-09-22 09:58:23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9月20日,阿坝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通荣深入马尔康市草登乡,调研督导“6.10”马尔康6.0级震群地震集中过渡安置工作,并出席“6.10”马尔康6.0级震群地震动迁202集中过渡安置点入住启动仪式。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922095659.png


  在“6.10”马尔康6.0级震群地震动迁202集中过渡安置点入住启动仪式上,张通荣书记表示,今天我们一行代表州委刘坪书记,州政府罗振华州长,带着阿坝州“四大班子”浓浓的深情厚谊前来看望大家,更是来祝贺大家搬入集中过渡安置点。这个环境优美的集中过渡安置点是党委政府带领全市人民拼出的结果,大家要珍惜现在的居住环境。同时,过渡期结束以后,在党和政府的关心下还会建设出更加美丽的家园。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922095708.png


  “居住条件如何”“可安置多少户”“房间面积有多大”“怎么做饭”……都是张通荣书记所关心的问题。沿着一排排过渡安置房,他边走边看,边听边问,详细了解了过渡安置点内公共设施及基础设施配套情况。每走进一间过渡安置房,他都仔细查看户型空间结构,详细了解安置房的用电、保暖等情况。张通荣书记指出,要高度重视过渡安置房的安全工作,在过渡安置点配置配齐灭火器等消防设备,宣传用电、消防等安全知识,提升居民的安全意识。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922095716.png


  张通荣书记一行还实地查看了草登寺过渡房建设、科拉基村、呷秋里村灾后重建房屋建设、草登乡政府后山滑坡抢险救灾工程实施等情况。在科拉基村重建户八尔千、然拉木滚家中,看到大家都在积极用自己的双手重建房屋时他倍感欣慰,在详细询问加固材料、经费等问题后,张通荣书记一行对加快推进农房维修加固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在呷秋里村田间,村民们正在搭建的重建房屋,张通荣书记一行在询问中得知村民们请到了甘孜州的焊工师傅四郎落伍前来帮助他们搭建时,他针对“造价如何”“如何搭建”“防腐性能不能有所保证”等问题同师傅进行了讨论,他强调,住建部门要积极思考该房型的使用周期以及针对防腐问题提出相关指导意见及办法,各部门要加强合力协调,统筹规划建设和管理,帮助村民加快重建工作进度。


  阿坝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培云,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宋骥和马尔康市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