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茂县与傲农集团举行川傲12万头生猪养殖基地项目签约仪式
www.abapeace.gov.cn 】 【 2020-04-24 16:54:43 】 【 来源:阿坝新闻网

 近日,茂县人民政府——傲农集团川傲12万头生猪养殖项目签约仪式在茂县举行。

   近日,茂县人民政府——傲农集团川傲12万头生猪养殖项目签约仪式在茂县举行。

   签约仪式上,茂县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与傲农集团川傲公司签订了《项目投资合作协议》《项目土地租赁协议》《项目社会扶贫协议》《项目环保协议》等系列协议书,建立起“五大增收机制”助农增收,增强茂县脱贫攻坚造血功能,加快茂县农业产业化进程。

  土地租赁增收机制。通过土地租赁,川傲公司每年向县国有公司支付21万元的租金,直接填充国有公司经济收入。

  社会帮扶增收机制。公司每年向茂县捐赠扶贫资金40万元人民币,重点用于改善茂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和相对困难群众生产生活条件。

  变“废”为“宝”增收机制。依据“整体、协调、循环、再生”的思路,由县国有公司出资建设环保处理设施,通过干湿分离、发酵等工艺技术,将养殖废弃物转化为生态农家肥进行销售,不仅使粪污处理无害化、资源化,同时变“废”为“宝”,每年生产有机肥近2000吨,县国有公司每年通过销售有机肥可获利近60万元。

  产业链延伸增收机制。下一步,该项目投资方之一的安帮公司拟在茂县投资建设年加工1500吨猪肉食品的加工厂一座,将有效带动就业300人,实现年利税5000万元。

  农特产品销售增收机制。依托安帮公司在成都、眉山周边的170余家专营店平台,以销售生猪及其产品为主,带动茂县土鸡蛋、岩蜜、蔬菜等农特产品销售全川,建立起农特产品销售机制。通过“五大机制”,让县国有公司、贫困农户和贫困村有可持续且稳定的收入,逐步实现增收致富。


编辑:王亮

阿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837)2827302 |

蜀ICP备18019171-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阿坝州马尔康县马尔康镇达尔玛街3号 邮编:624000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