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若尔盖:护士小发明获国家专利
www.abapeace.gov.cn 】 【 2020-04-20 17:00:30 】 【 来源:阿坝新闻网

  “过去从没想过,护士不仅可以发明创造,还能申请专利!但是,我们真的做到了!”说这话的人叫刘英,是德阳援藏干部。


  23.jpg


  2018年10月刘英作为援藏干部,从德阳市中江县来到若尔盖县人民医院担任内科副护士长。科室病房里常常住进不少儿童患者,护理时总有种种不便,在给儿童静脉穿刺时,小儿哭闹、好动的天性等因素常常导致静脉输液时针头脱落、液体渗出等情况发生。


  24.jpg


  怎样减少患儿的痛苦,又能让护士们轻松打针是刘英一直在思考的问题。刘英想,如果能发明一个约束带、滑轮为一体的装置,不但能让护士打针方便省力,还能保证儿童输液的舒适性和安全性。经过临床摸索和反复钻研,2019年6月,刘英和同科室的护士长小卓玛措发明了一种便于使用的儿科输液床,并成功申请国家专利。


  据悉,刘英获得的“儿科静脉注射床”国家专利,是通过真皮床垫和高弹力海绵的配合使用,使床垫的舒适感增加,并且在真皮床垫上铺设一次性床单进行配套使用,易于清洗和消毒,保证儿童不受到细菌感染,通过约束带和滑杆的配合使用,将儿童限制在输液床上,防止其乱动,灵活性极强,保证了儿童输液的舒适性和安全性,实现方便使用的目的,提高了输液效率。


编辑:王亮

阿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837)2827302 |

蜀ICP备18019171-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阿坝州马尔康县马尔康镇达尔玛街3号 邮编:624000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