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
九寨沟县政法系统:主题教育强思想,政法干警显担当
www.abapeace.gov.cn 】 【 2023-12-25 09:22:06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自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九寨沟县政法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全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将主题教育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在工作中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微信图片_20231225092100.png

  

  加大司法救助,增强群众幸福感。司法救助是政法单位在执法司法实践中向无法通过诉讼获得有效赔偿而生活面临急迫困难的当事人即时支付救助金,是改善民生、健全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主题教育中,政法干警始终坚持以学促干,立足岗位为群众办实事,在工作实践中检验主题教育,在执法司法中提升主题教育活动成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将执法司法“温度”带给更多需要关心、帮助的群众。主题教育以来向13名“当事人”发放司法救助金20万元,及时帮助5个家庭支付学费、医疗费难题。


微信图片_20231225092123.png

  

  深化法治服务,增强群众获得感。政法单位始终坚持“法治服务也是民生”的理念,聚集新时代人民群众需求在哪里,司法服务就跟进到哪里,积极开展法律援助案件15件,切实维护受援人的合法权益,免费代写法律文书75份,提供法律咨询服务300余人次;围绕岁末年初劳务纠纷高发等实际情况,深入企业开展农民工劳动合同普查和法治体检专项活动,普查劳动合同500余份,督促企业按时支付工资、修改瑕疵劳动合同26份,切实保障劳务人员合法权益。

  

  整治社会治安环境,增强群众安全感。深入开展政法系统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存在问题专项整治,把专项整治与主题教育有机融合,开展涉企案件专项督办、涉法涉诉信访反映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人民群众最不满意行政执法突出问题整改等专项行动,整改公共法律服务、执法司法等问题18个,促进执法司法能力建设。投入资金89万元,新增补点“雪亮工程”视频监控28处,整合“天网”“雪亮”“慧眼”等视频资源,强化三级综治中心实体化实战化应用,确保530个视频点位稳定在线,排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50余处,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5万余起,社会治安环境持续向好,人民群众安全感不断增强。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王焰

编辑:赖政宇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