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
小金县召开深化社会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和民主法制领域改革专项小组专题会
www.abapeace.gov.cn 】 【 2023-12-13 09:11:04 】 【 来源:小金政法

  12月11日,小金县委政法委组织召开深化社会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和民主法制领域改革专项小组专题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综治中心设分会场,小金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茂主持会议并讲话,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人大主席、政法委员、分管副乡(镇)长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e2296bdc90f354a10bf145d551410b79.jpg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州委和县委近期深改委会议精神;听取了小金县委组织部、应急管理局、公安局、民政局、妇联今年深化改革工作及“微改革”工作推进情况;通报了2023年深化社会体制改革工作、深化民主法制领域改革工作,并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指出改革越是向纵深发展,越是要重视思想认识问题,改革推进到哪一步,思想政治工作就要跟进到哪一步。各单位、部门都要看大局、明大势,自觉站在全县改革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全面推进深化社会体制改革和民主法制领域改革的重大意义,形成推动改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全面深化社会体制改革和民主法制领域改革是一项系统工程,唯有找准突破口,在重点领域撕开口子、蹚出新路,才能实现以点带面,整体推进。深化改革既要体现上级要求,又要结合小金县实际,为确保预期建成生态友好、绿色发展、城乡融合、创新开放、文化自信、治理高效、民族团结、共同富裕的中国式现代化,重点就是要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会议要求要压紧压实改革主体责任。改革牵头部门及“微改革”责任部门要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根据改革任务,强力推进落实,用一个个见效快的小改变,让群众切实享受到改革带来的红利,用一个个具体问题的解决,破解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瓶颈。改革参与部门要紧密配合,按照任务分工抓好落实,高质量完成各项改革任务。

  

  要努力提高改革工作质量。小金县委改革办、各专项小组、各涉改部门要认真开展调查研究,谋划好本领域本部门改革专题,聚焦改革、靶向施策,真正做到“发展出题、改革破题、成效解题”。要围绕“破解发展瓶颈”和“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围绕发展、生态、民生、治理、党建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进一步谋划各领域改革事项,通过各乡镇、各部门积累的“改革一小步”,实现发展的一大步。

  

  要加强改革经验信息报送。要组织力量深入改革一线,继续挖掘行业有特点和基层有亮点的“微改革”,把改革的新亮点、新经验、新典型及时推出去,发挥更大更好的效应,真正做到既要“干”得好,也要“说”得好。要在宣传推广本领域、本行业的改革经验上多下功夫,通过加强改革信息报送、开展互联网信息推送等方式,进一步拓展宣传渠道,在更大范围展示改革成果。

  

  要强化改革工作督查。小金县委政法委和县司法局要定期或不定期地督促指导有关单位找准整改方向、科学制定整改措施。要坚持以改革工作要点、改革台账等为重要依据,既要定期对开展改革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进行督查,也要开展针对性强、务实管用的点穴式、专项式、暗访式督查,督查配套政策出台、改革事项进展、任务清单完成、责任落实等情况,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落实。

编辑:赖政宇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