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
齐抓共管聚合力 阿坝县召开2023年执行工作联席会
www.abapeace.gov.cn 】 【 2023-12-04 09:22:19 】 【 来源:阿坝县人民法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州执行工作联席会议精神,深化执行协作联动机制建设,进一步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向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不断推进。12月1日,阿坝县执行工作联席会在阿坝县法院召开。阿坝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马福刚主持会议,阿坝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泽旺刘美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各执行工作联席会成员单位参加会议,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列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31204092150.jpg

  

  会上,阿坝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马福刚通报了2023年度阿坝县执行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切实解决执行难”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困难进行总结,希望各部门继续理解、支持法院执行工作,合力夺取“切实解决执行难”的全面胜利。

  

  会上,阿坝县检察院、公安局、交通局分别围绕监督、协查、工程项目方面,就加大打击拒执犯罪力度、推动落实不动产在线查控、加强失信联合信用惩戒、完善执行联动座谈机制等方面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阿坝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泽旺刘美在会上作讲话,就全县各部门如何支持配合法院开展好执行联动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担当。要牢牢把握“培优”这一关键词,清醒认识当前执行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对标优质化、现代化。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和协助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加快推进执行工作体系和工作能力现代化,推动执行工作再创新业绩。二要凝聚部门合力,全力破解痛点难点堵点。各部门要进一步凝聚单位联动协作合力,持续提升“点对点”联动效力,深度发掘源头治理模式潜力,持续提升法院自身工作能力。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紧紧围绕构建综合治理“大格局”目标,加快打通执行工作“全链条”的堵点。三要强化组织保障,确保“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落细落地落实。组织实施上强领导、强监督,在策略方法上综合治理、标本兼治,在工作重心上,建好队伍、营造氛围。要强化统筹协调,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不断开创全县执行工作新局面。

编辑:赖政宇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