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
小金县日尔乡“法治诊所”成功调解一起财产损害赔偿纠纷案
www.abapeace.gov.cn 】 【 2023-11-23 10:20:25 】 【 来源:小金政法

  小金县日尔乡“法治诊所”

  

  有效整合基层政法力量

  

  强化“两所一庭”协调联动

  

  为辖区群众提供

  

  精准化、便捷化、多样化的法律服务

  

  努力推动社会矛盾源头预防化解

  

  促进辖区社会和谐稳定

  

  近日,日尔乡“法治诊所”

  

  成功调处一起赔偿纠纷


image.png

  

  日尔乡木桠村居民卢某某驾驶机动车不慎将上马厂村分散供养五保户李某某的耕地牛撞死,按照程序报案、报保险,经交警出具《事故认定书》为卢某某全责。而后赔偿资金迟迟未到位,五保户李某某监护人希望乡村两级予以协调处理。

  

  日尔乡充分发挥“法治诊所”作用,积极统筹乡司法所、派出所、村两委等力量,组织保险公司、当事人双方共同参与调解。经“法治诊所”专家人员分析,此事故有赔偿主体,当事人双方无其他矛盾,只存在赔偿金迟迟未兑付的问题,从而引发纠纷。

  

  经“法治诊所”人员耐心调解,双方达成共识,全力促成协商意见,商定当事人卢某某赔付资金1.65万元,卢某某于11月19日完成赔付。至此,双方矛盾纠纷得以圆满化解。

编辑:赖政宇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