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
马尔康市委政法委走访慰问基层网格员
www.abapeace.gov.cn 】 【 2023-01-20 13:37:37 】 【 来源:阿坝马尔康长安网

  网格员作为基层服务管理的“眼睛”“抓手”和“触角”,每天战斗在助力疫情防控、收集社情民意、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治安的第一线。春节临近,马尔康市委政法委深入社区走访慰问网格员,向他们致以最真挚的问候与新春祝福,使网格员实实在在感受到“网格大家庭”的温暖。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120133711.png


  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马尔康市先后经历了6.10震群型地震、“8.31”“9.27”“11.1”“11.27”四次疫情静态防控,全市网格员在地震和疫情面前不畏艰辛、勇毅前行,他们每天奔走在各个网格,负责矛盾纠纷化解、法律法规宣传、重点人口管控、疫情排查等,形成了“有网有格、以格织网、一网覆盖、格格联动”的工作布局。面对突如其来的地震和疫情,康城网格化治理优势更是发挥了重要作用,所有网格员以脚步丈量94个行政村和3个社区,将人、地、事、物、组织等各类要素,全部纳入全市基础网格管理,充分发挥熟悉网格内情况的优势,精细、精准、精确抓好排查,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作出了积极贡献。网格员通过集中入户走访、倾听社情民意、排查化解矛盾、解决群众难题,真正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米”。


  走访人员将饱含着市委、市政府关爱的慰问品送到网格员手中,并与网格员促膝交谈,充分肯定他们在服务群众、平安建设、疫情防控等工作中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并详细询问他们在工作中是否遇到问题、生活上是否有需要帮助解决的困难。


  交谈中走访组领队罗伟还结合自身学习感悟,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要内容、如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如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网格员们进行交流,他强调网格员是离人民群众最近的人,要行动起来,化身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员,要利用自身优势与网格内的居民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感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内涵,要以身边人身边事,让群众听得清、听得懂、听得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马尔康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同时勉励广大网格员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及时了解群众的呼声和需求,用心用情架起服务群众“连心桥”,办好为民纾困“暖心事”,继续为平安马尔康建设贡献“网格力量”。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