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
理县2023年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新型犯罪工作推进会
www.abapeace.gov.cn 】 【 2023-01-18 10:07:43 】 【 来源:阿坝理县长安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和县委决策部署,分析当前理县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面临的形势,存在的问题短板,部署2023年全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近日,理县打击治理电信诈骗领导小组联系办在理县公安局组织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凡主持并讲话,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泽周、县人民法院院长陈宝全、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禄强出席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118100654.png


  会议通报了2022年全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情况,并对2023年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从总体工作情况、分析问题存在短板、下一步工作打算三个方面,全方位分析研判了理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新型犯罪工作出现的问题、整改的措施。要求各部门、各乡镇务必把反诈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全力压降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在2023年确保实现“两降两升”工作目标。


  会议要求: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犯罪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心。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从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和安全、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出发,扎实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二是坚持以防为主,全面提升打击治理电信网络犯罪工作工作水平和实效。结合“两联一进”“新春慰问”“三下乡”等活动,采取丰富多样的宣传形式,推动形成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三是凝聚工作合力,全面增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犯罪工作的全局性和整体性。要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推进,从政治、经济、文化、宣传等方面综合施策,完善协调联动机制,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