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
黑水县迎来首名法治副校长
www.abapeace.gov.cn 】 【 2022-11-15 09:32:52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1115093235.png


  图为近日,祝增巧在色尔古小学为师生们讲授与未成年人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省高院供图


  近日,阿坝州黑水县迎来首名法治副校长——“全国先进工作者”、彭州市法院丹景山人民法庭庭长祝增巧。


  祝增巧走进该县色尔古小学,以“什么是法”为切入点,结合真实案例,围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与未成年人息息相关的法律,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同学们纷纷表示,从这堂法治课中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今后要做学法、守法的好孩子。


  将法治副校长机制引入黑水县,是彭州市法院对口援建工作从物质帮扶到法治帮扶的探索实践。下一步,依托法治副校长机制,该院将携手黑水县法院深入当地校园,积极开展法治教育、法治宣讲等活动,谱写民族团结、互帮互助的法治新篇章。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刘冰玉夏菲妮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