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
凝聚共识成合力 共促依法行政常态化---茂县人民法院与茂县司法局召开行政诉讼工作联席会
www.abapeace.gov.cn 】 【 2022-10-11 09:52:48 】 【 来源:阿坝茂县长安网

  为进一步规范行政行为,促进行政纠纷实质化解,2022年10月10日,茂县人民法院与茂县司法局召开涉行政诉讼联席会,就行政争议实质化解、强化辖区行政复议、行政应诉与行政诉讼的有效衔接问题等进行交流探讨。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1011095210.png


  会上,茂县法院副院长张绍娟介绍了今年茂县行政案件收案情况及案件主要特点,从类型化分析容易产生纠纷的种类,并结合案件审理中发现的问题,从规范执法程序、保障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强化沟通联席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1011095220.png


  会上,茂县司法局副局长白毅介绍了辖区行政纠纷的多发领域及原因,并表示一方面将全力配合法院推动行政争议化解,另一方面会将法院建议反馈到各行政部门,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双方还就法院审理中的一件涉及政府不予受理行政复议申请决定的案件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通过此次联席会,茂县法院与茂县司法局将进一步完善行政争议化解机制,凝聚纠纷化解合力,共同维护司法公正,促进涉诉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