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
【献礼二十大】“迎盛会、筑忠诚、强担当”马尔康公安召开“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动员部署会
www.abapeace.gov.cn 】 【 2022-10-09 15:47:28 】 【 来源:阿坝马尔康长安网

  为进一步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为决战决胜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提供坚强的队伍保障,按照省州市委政法委关于政法系统“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的安排部署,10月7日上午,马尔康市公安局组织召开市公安局“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动员部署会,在家局党委班子成员,各警种部门负责人、民辅警代表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开至各基层所队。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1009154648.png


  吴茂清


  党委副书记、政委


  会上,党委副书记、政委吴茂清对市公安局开展“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王莉


  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


  组织学习市公安局开展政法系统“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的方案,组织学习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和四川省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实施细则。


  杨跃


  党委委员、副局长


  组织学习——省委政法委(全体会议)和省公安厅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精神。


  吴银军


  党委委员、副政委


  组织学习公安部关于违反枪支管理规定的通报。


  会议指出


  开展“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是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的现实要求,是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具体抓手,全警上下务必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各项工作贯穿全过程。


  会议要求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坚持政治引领。此次专项活动,是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的落脚点,全局上下要认识其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切实将开展好专项活动作为推动新时代公安工作的行动实践,作为决战决胜党的二十大安保硬仗的政治响应和行动响应。


  二是加强内部防疫,避免非战斗减员。当前,马尔康已经受住了疫情防控的考验,逐渐从两次静态管理中恢复正常,全局民辅警对此作出了重要贡献,但我们还不能松懈,必须时刻紧绷防疫这根弦,要严格执行市防疫指挥部的各项规定,严密内部防疫措施,避免造成非战斗减员。


  三是严明战时纪律,加强督察问责。要对照省公安厅“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六大问责规定”,定期对各部门、各派出所、各卡点、各执勤点位进行轮番督促检查,及时发现安保维稳中存在的问题,提出限期整改意见,对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不及时的,依纪依规严肃问责。


  四是排查风险隐患,确保队伍安稳。全局上下要着重围绕“枪车酒赌毒密网”和个人感情纠纷、家庭纠纷、债务纠纷、执法执勤等进行全面排查,对排查中发现的各种问题隐患,必须逐一建档立册,点对点跟踪督促整改,暂时不能整改的,要明确专人负责稳控,必须确保队伍内部不发生任何违法违纪违规问题。


  五是做好优抚表彰,激励鼓舞士气。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期间,要挖掘发现在安保维稳工作中表现优秀的部门和个人,依照程序规定启动战时表彰。对在安保维稳工作中因工负伤的民辅警,按照优抚政策立即启动工伤认定、伤残鉴定、优抚金申报等工作,切实让全局民辅警感受到组织的关怀。


  “忠诚铸魂、铁纪担当”,忠诚在前,担当同行。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号角声声,马尔康市公安局全局上下必将勠力同心、冲刺攻坚,严格执行勤务安排,严格执行请示报告,严格执行一岗双责,严格执行工作纪律,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奋力夺取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的全胜完胜。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