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
九寨沟县召开创建“省级禁毒示范县”工作推进会
www.abapeace.gov.cn 】 【 2022-08-10 09:30:25 】 【 来源:阿坝九寨沟长安网

  8月8日,九寨沟县召开创建“省级禁毒示范县”工作推进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李为仁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九寨沟管理局党委书记高恺衡主持会议。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810092927.png


  李为仁指出,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今年以来,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关于禁毒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坚持铁腕禁毒,将禁毒与各项重点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全面加强各项工作措施,禁毒工作呈现整治成效持续巩固、毒情形势持续向好的良好态势,为创建全省禁毒示范县打下了坚实基础。但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由于毒品问题的顽固性和复杂性,毒品问题短期内还难以彻底消除,而且新情况、新问题还在不断出现,禁毒工作任重道远,禁毒示范创建面临较多挑战。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810092935.png


  李为仁强调,要增强创建责任意识。认真落实全国禁毒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州部署要求,切实树牢问题意识,增强责任意识,认真对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坚决克服“局外人”思想,确保创建工作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要明确创建重点任务。严格对照考评细则落实落细创建任务,抓紧时间查找弱项短板,研究提出过硬措施,持续加大人力、物力保障,扎实推进示范创建工作。常态化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切实提高超前防范和源头治理意识,紧紧围绕青少年、重点人群、全社会群众三个关键抓好预防教育。“零容忍”严打各类毒品违法犯罪活动,从源头上遏制毒品消费市场。大力提升禁吸戒毒水平,切实抓好吸毒人员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加力破解吸毒人员收戒率低、戒断巩固率低、复吸率高等难题。要强化创建工作落实。聚焦重点关键抓落实,精准发力,精心指导,切实加强督导检查,以严实要求确保创建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县禁毒办要充分发挥好组织协调、督促指导作用,积极整合各方资源和力量,全力推动各项禁毒工作措施落实。各成员单位要分工负责,主动找位置强担当,形成工作合力,织密禁毒工作网络。各乡镇、各成员单位要勇于承担禁毒重任,下大力气解决好队伍建设、经费保障、基础设施建设等问题,细化推进措施,确保取得实效。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810092943.png


  会上,通报了九寨沟县创建工作中的短板问题,并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县禁毒委成员单位教育局和南坪镇分别做了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县领导吴品俊,县级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12个乡镇主要负责人、政法委员、禁毒专干、网格员、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在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