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
壤塘县召开政法系统廉政教育报告会
www.abapeace.gov.cn 】 【 2022-07-06 15:35:10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为进一步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筑牢全县政法干警严格公正文明廉洁执法的思想根基,营造知敬畏、存戒惧、遵法纪、守底线的良好政法工作氛围。7月2日晚,壤塘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静为全县政法干警作廉政报告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靳福超,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杨福强,县人民法院院长秦川,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孙先曦及全县政法各单位近200余名干警参加报告会。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706153408.png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706153415.png


  会上,通报了6起查处政法干警的案例,这些案例从表面上看是违反工作纪律、触犯法律法规的问题,从根本上讲是个别党员干部思想滑坡,法纪意识淡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必然结果,看似“问题不大”,实则其害如虎,严重败坏党的形象和政法机关形象。全县政法干警必须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明责,不能有“看戏心态”,必须真正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反思、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警钟长鸣。


  会议强调,一是站稳政治立场,切实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政法机关作为人民民主专政的政权机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保持政治清醒和政治自觉。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以案示警时刻做到警钟长鸣。政法干警身为执法者,知法、信法、遵法、敬法、畏法是最基本的职业素质,政法干警要用好反面典型这面镜子,坚持以案为鉴,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全面深入剖析,时常对照检查、认真总结反思,严守纪律规矩,做到知敬畏、守底线,深刻认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决心和态度,真正在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严起来、实起来、真起来,并不断强化思想建设,拧紧思想上的“总开关”。三是压实主体责任,坚决保障从严管党治警常治长效。政法干警必须强化政治担当,勇于直面问题,压紧压实政治责任,突出抓好“关键少数”、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标本兼治,靶向治疗,坚决整治、系统整治、深入整治、彻底整治。四是坚持刀刃向内,持续整治政法系统存在的突出问题。政法干警要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决心不动摇,坚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敢于刮骨疗毒,清除害群之马,持续不断补齐短板弱项,强化源头治理,不断全面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强警。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