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 >
九寨沟旅游环保法庭倾听人大代表声音
www.abapeace.gov.cn 】 【 2024-03-29 10:25:23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3月26日,九寨沟县漳扎镇22名人大代表前往九寨沟旅游环保法庭(九寨沟县法院漳扎法庭)调研指导。从“聆听九赛天籁”到“亲临九寨梦境”,从法治长廊到审判庭,从“春华”到“秋实”,人大代表一行在该法庭干警的带领下参观了九寨沟环保司法体验中心。


1711679053097.jpg1711679084609.jpg

  

  随后召开的听取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座谈会上,九寨沟旅游环保法庭庭长米吉安介绍了该法庭基本概况和2023年以来受理案件、诉前调解、涉旅纠纷化解等工作开展情况,讲解了该法庭探索诉源治理新思路的工作成效。代表们对该法庭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部分代表就如何发挥好人民法庭的职能作用提出了意见建议。下一步,该法庭将充分发挥司法在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中的引领、推动和保障作用,整合基层法治资源,立足辖区案件特点、纠纷类型等,总结出适合该法庭特点的工作方式和方法。

  

  (米吉安)

编辑:赖政宇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