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 >
若尔盖县法院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www.abapeace.gov.cn 】 【 2024-03-25 09:15:52 】 【 来源:若尔盖县人民法院

  安全记于心,消防践于行。3月21日下午,若尔盖消防大队走进若尔盖县法院,开展以“始于心 立于行 保安全促发展”为主题的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及消防安全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旨在提高全院干警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应急处置能力,筑牢人民法院安全防线。


image.png

  

  在各办公室、审判庭、档案室、机房等重点场所的专项排查过程中,指导员用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正确灭火和逃生的方式,以及应急处置流程、应急自救注意事项、常见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干警们对火灾预防、灭火器材使用、火场逃生等知识有了直观、深刻的认识。

  

  在灭火应急演练现场,消防员迅速有序、冲锋向前,运用喷水枪展开了此次“灭火”行动。此次演练力求真实,充分展示了该队原地着灭火防护装备、双轮异向切割锯、铺设水带等消防业务技能。在消防车前,指导员介绍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同时针对法院的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了改进措施。

  

  明着远见于未萌,智者避危于无形。若尔盖县法院将进一步提升安全教育质量,强化安全监督管理,抓好安全隐患排查,完善消防安全工作制度,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为审判执行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坚实的安全屏障。

编辑:赖政宇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