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 >
司法拘留显威慑,强制执行不手软
www.abapeace.gov.cn 】 【 2024-03-18 09:30:59 】 【 来源:松潘县人民法院

  为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对被执行人形成强大的执行威慑,3月11日至14日,松潘法院聚焦涉民生和其他小标的案件,依法对有履行能力却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被执行人重拳出击,先后对7人采取司法拘留措施。行动中,4名代表委员参与现场执行监督。


image.png

image.png

  

  被拘留的7人中,有的拒不履行人民法院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有的拒不如实申报名下财产,有的未按执行和解协议履行义务,有的妨碍执行、扰乱执行程序。尽管执行之路,布满荆棘,但松潘法院执行干警依然“白加黑、五加二”的投入工作,今年来,累计出警17余次,拘传15人,拘留8人,罚款2人3000元,搜查房产2处,扣押车辆3辆,推动执行完毕结案16件,到位金额39.36万元。

  

  下一步,松潘法院将始终保持“案件不结,执行不止”的高压态势,凝聚全院力量,用好用足罚款、拘留、追究拒执等强制执行措施,精准高效打击规避执行行为,切实提高执行质效,用实际行动回应群众的司法期盼。

编辑:赖政宇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