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 >
小金县法院完成首次异地执行拘留
www.abapeace.gov.cn 】 【 2024-03-18 09:15:17 】 【 来源:小金法院

  近日,小金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跨区奔袭,在郫都区人民法院、都江堰市人民法院干警的协作配合下,成功完成了对2名被执行人的异地司法拘留,营造了强大的司法执行威慑力。

  

  2022年11月,被执行人巨某某与申请执行人蒋某就一起买卖合同纠纷达成和解协议,约定被执行人巨某某按月支付案款,但巨某某仅履行了部分给付义务后便开始躲避执行“玩失踪”。在得知被执行人巨某某现身郫都区的线索后,2024年3月12日,执行干警立即前往找到被执行人,经执行干警当面向其释明拒不履行的后果后,被执行人巨某某仍无任何还款意愿和计划。


image.png

  

  小金法院执行干警迅速与郫都区法院执行局就异地执行拘留事项进行协调,郫都区法院与郫都区公安局得知情况后,立即抽调干警全程协助完成被执行人巨某某体检、送拘程序。

  

  申请执行人汤某与被执行人杜某因民间借贷纠纷一案诉至法院,2023年4月,双方达成和解协议,由被执行人杜某按月支付案款,但杜某并未按期履行。执行干警收到其在都江堰市的消息后,2024年3月14日立即驱车前往,经过协商,被执行人杜某仍无任何还款意向。


image.png

  

  小金法院执行干警遂与都江堰市法院取得联系,迅速达成工作共识,顺利办理了该案的异地收押工作。

  

  “执”责在身,虽远必“行”。下一步,小金县人民法院将紧紧围绕“公正与效率”工作主题,坚持能动司法,深化拓展异地执行协作机制,全力保障当事人胜诉权益。

编辑:赖政宇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