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 >
金川法院“四课”开启“热辣滚烫”的2024年!
www.abapeace.gov.cn 】 【 2024-03-01 09:16:41 】 【 来源:金川县人民法院

  为进一步提振干警精神,2月26日,金川县法院以上好“思政课、廉政课、反思课、实践课”系列活动紧锣密鼓开启“热辣滚烫”的2024年。


7dacf33adf0aed9c412148f82492dcd6.jpg

  

  为破解干警“本领恐慌”,金川法院重点围绕上级法院重要会议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通过“集中+自学”方式不断加强干警政治理论学习,努力克服知识折旧的紧迫感,争做政治上的“清醒人”、思想上的“明白人”、实践中的“带头人”。


4504bde10b37f85af2d5f8e38a46860c.jpg

  

  近年来,金川法院将每年春节后上班第一天确定为“廉政教育日”。为进一步扣紧干警特别是年轻干警廉洁司法“第一颗扣子”,金川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何斌根据各级纪委全会精神,从宗旨观念、纪律意识、廉洁自律、工作作风、担当作为等方面提出要求,并围绕杜绝办“三案”、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制度、防范司法腐败高发风险点等内容为干警上了一堂辣味十足的廉政党课,要求干警认真开展自查自纠。会上进行了集体廉政提醒谈话,警示干警要时刻守牢廉政底线,永葆清正廉洁。

  

  政治部主任武锡琼组织全院干警认真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精神、省纪委第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州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县纪委第四次全会精神等,增强干警纪律规矩意识。


9d3ac7b0b6ffd92f21f931215703fa1f.jpg

  

  聚焦审判执行主责主业,借助传达院长工作例会精神契机,在2月院务会上,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充分复盘过去、部署未来,分别就2月工作开展和3月工作安排进行报告,重点对工作中的短板弱项进行分析并对未完成的工作进行对账销号。同时组织学习了《阿坝州中级人民法院关于案件阅核责任落实的实施细则(试行)》《阿坝州中级人民法院关于案件流程节点时限的规定(修订)》《阿坝州中级人民法院案件质量评查规则(试行)》等内容。审管办主任兰小红就相关内容进行解读,提醒办案干警遵照新规执行,努力推进成果转化。

  

  2月22日(正月十三),因被执行人杨某龙未按执行和解协议履行支付义务,对被执行人杨某龙采取拘留强制措施。

  

  开学第一课,2月26日(上班第一天),被执行人李某强未按执行和解协议履行支付义务,对被执行人采取拘留强制措施后,被执行人家属代为履行30000元。

  

  2月28日被执行人康某强未按和解协议履行支付义务,采取拘留15日强制措施。

  

  为确保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开好局、起好步,何斌对干警提出三点要求:

  

  要迅速调整好状态,把心收一收,把神拢一拢、把事理一理,以饱满的精神行动起来,做好各项工作规划,形成一股提速争先的浓厚氛围。

  

  要拿出“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奋斗姿态,对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层层分解抓好落实,各分管领导要加强督导检查,各干警自动对号入座,形成上下一盘棋的大格局。

  

  要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和工作纪律,树牢“慎始慎终、慎独慎微”的意识,真正做到知敬畏守戒惧,不断增强底线意识和纪律意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努力投入2024年各项工作中。

编辑:赖政宇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