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 >
松潘县人民法院:破浪前行开新路 奋勇争先谱新篇
www.abapeace.gov.cn 】 【 2024-02-28 10:46:34 】 【 来源:松潘县人民法院

  春节过后,为使全院干警迅速调整状态,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2月27日,松潘县人民法院组织召开春节节后收心会。会议由松潘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高文萍主持,全院干警参会。


微信图片_20240228103752.jpg

  

  会上,松潘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范文慧向全院干警致以新春的问候,并对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全院干警尽快收心归位,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

  

  会议强调要求全体干警认真落实各级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州法院院长工作例会精神,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紧跟上级决策部署和重点任务,迅速集中归位、调整状态,为实现新年“开门红”起好步、打好底、开好局。要求全体干警要认真学习最新的审判质量管理指标体系,深入结合《法院人员考核指引》《人民法院奖励规定》等新要求、新标准,严格对标对标,着力提高审判执行工作的质量、效率和效果。要深度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坚持和发扬好新时代“枫桥经验”,以狠抓执法办案主责主业为着力点,切实提升“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工作实效。要求全体干警要以“如我在诉”的责任感,着力提高审判执行工作水平。各院庭长要进一步拓宽案件阅核的广度和深度,不断促进各法官法律适用、庭审驾驭、释法答疑等综合办案能力水平的提升。针对疑难复杂案件,承办法官要及时按程序提交讨论和条线指导,提前预判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具有普遍性的问题,从细处着手,努力提升案件质效。要求各班子成员和各庭室负责人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全面推动“一岗双责”落到实处,切实补强政治理论和业务工作中存在的短板。要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严格请销假制度,在思想上筑牢防线,在行动上守住关口,以作风转变促进工作落实,全力营造全院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编辑:赖政宇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