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 >
科技赋能 助推审判工作提质增效
www.abapeace.gov.cn 】 【 2024-02-28 10:34:09 】 【 来源:理县人民法院

  近日,理县人民法院结合辖区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和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严格遵循规模合理、功能齐全、设施完善、庄重实用、适度超前的原则,采用数字化设备对大审判法庭进行了升级改造,以数字科技赋能现代审判。


8c3bfbaa5d8ac93849603dfcfece2d20.jpg

  

  升级过程中,不仅注重审判庭和审委会会议室功能提升,还注重与“科技法庭”“云法庭”等应用系统的互联、兼容,真正实现无纸化庭审。

  

  升级改造后的审判法庭,坐席全部采用升降屏幕、麦克风和电子座牌,相较传统法庭,更显庄严整洁。审判台也从原来的固定三个席位,升级成三席、五席、七席随时切换,同时,电子座牌也使法庭在开庭、听证和债权人会议等各使用场景之间切换更加便利,让审判法庭的用途更加广泛。本次对审判庭进行升级的同时,采用相同标准,还对审判委员会会议室同步进行了升级改造,完善和提升了审委会会议室各项功能。

编辑:赖政宇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