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 >
四圈四同 法护未来丨中学生走进理县人民法院旁听庭审
www.abapeace.gov.cn 】 【 2023-02-23 10:35:06 】 【 来源:阿坝理县长安网

  2月22日,理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偷越国(边)境案,理县中学40余名师生旁听了庭审。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223103251.png


  2019年至2020年,被告人游某某、黄某某等七人在未办理合法出入境证件的情况下,先后分别多次采取步行、乘车、乘船等方式躲避边境检查穿越国(边)境到达缅甸。庭审中,对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的犯罪事实依法进行了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听取了被告人的最后陈述意见。七名被告人以偷越国(边)境罪被判处拘役一个月十五日至五个月不等的刑期,并处罚金。


  庭审结束后,理县人民法院干警向同学们讲解了我国国(边)境管理的法律规定,并以本案为例介绍了犯罪分子为谋取非法利益打着日赚斗金的幌子,邀请他人偷越国边境的主要犯罪方式和预防方法,提醒同学们,出入国边境需向边境边防检查机关履行规定的手续,切勿罔顾国家法律,更不要听信他人“高薪工资”的拉拢、引诱。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223103434.png


  通过本次“以案释法”,青少年们感受到了司法庄严,纷纷表示在自己做到遵纪守法的同时,还要向家人和朋友宣传相关法律知识,告诫他们不要被虚假信息蛊惑。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