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 >
茂县法院雷霆出击 “老赖”认怂还款
www.abapeace.gov.cn 】 【 2023-02-23 10:24:58 】 【 来源:阿坝茂县长安网

  “被执行人现就在理发店里,请法院尽快到”。执行法官接到申请人电话后,迅速通知执行干警和法警驱车赶往,依法对被执行人采取拘传措施。


  案情回顾


  申请人白某与被执行人王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被执行人王某应于2020年7月和12月分两期支付白某款项,共计13600元。但在王某支付白某3600元后,便未继续支付。申请人白某无奈申请强制执行,执行过程中,被执行人王某再次向白某支付5000元后便下落不明。经本院多次查控,未查找到被执行人王某下落,其名下也未有可供执行财产,在对其限制高消费及列入被失信人名单后,终结本次执行程序。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223102429.png


  此次,申请人白某在发现被执行人王某行踪后,及时告知法院,法院将被执行人王某迅速带回羁押室。执行法官告知王某:现已将王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如果王某继续拒不履行法定义务,消极躲避执行,将采取拘留、罚款等强制措施。王某得知后“坐立难安”,随后便将剩余案款5000元,现场支付给白某。至此,该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顺利执结。


  法官有话说


  逃避执行不可取拘留罚款等着你


  法院严惩不姑息按时还钱是真理


  群众助力有奇效执行线索早知道


  司法为民一条心老赖无处藏身影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