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 >
四圈四同•法护未来|马尔康市人民法院送法进校园
www.abapeace.gov.cn 】 【 2023-02-22 11:58:43 】 【 来源:阿坝马尔康长安网

  全面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引导未成年人逐步树立法律意识、法治理念,马尔康法院在行动。2月21日下午,马尔康市人民法院民行团队法官一行四人走进校园,为马尔康市第三小学六年级的同学送法,讲授了不一样的开学第一课:环境资源保护专题课。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222115601.png


  “马尔康的天空和成都相比哪个更蓝、空气质量哪个更好?”“从马尔康出发,为什么高速公路两边山上的树木越来越少?有些山上甚至没有树木?”,授课法官没有照本宣科讲法条,而是从几个大多数同学都有过亲身体会、眼见过的环境事实说起,与同学们互动,让孩子们心中对什么是环境资源有了初步的概念。


  课堂上的气氛逐渐因互动而热烈,同学们纷纷提出了自己的问题,集中体现在野生动伤人怎么办、伤害野生动物、破坏树林会不会坐牢等等。授课法官逐一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用他们听得懂的语言,辅以法律动漫宣传卡册等孩子们容易接受的方式,将“环境资源保护,从你我做起”的授课主题融入问题的解答中,结合本院实际案例,围绕环资保护基本内容、行为规范、法律支持等方面,次第展开,寓教于乐。


  问题得到了解答的同学们纷纷用自己的语言表达了要爱护保护环境、野生动物的想法,折射出孩子们心目中依法保护环境资源的种子已悄然开始萌芽,值得欣慰。


  最后,在学校老师的倡议下,同学们齐声诵读课件PPT上授课法官对孩子们的活动寄语:从现在开始,逐步树立法治理念,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学生!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