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 >
强力执行促和谐 案款到位暖人心
www.abapeace.gov.cn 】 【 2023-01-18 09:42:29 】 【 来源:阿坝马尔康长安网

  年关将至,为确保当事人尽快实现合法权益,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幸福温暖的春节,马尔康市人民法院以涉民生、涉金融类案件为重点,进一步加强执行办案力度。近日,马尔康市人民法院执行局杨法官与助理赶赴汶川,成功扣划了被执行人四川某某有限公司在银行内的资金,执行到位案款150余万元。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118094213.png


  该案系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执行案,生效判决确定四川某某有限公司向当事人某某砂石厂支付欠款150余万元,由于被执行人未履行判决确定的给付义务,某某砂石厂遂向马尔康市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承办法官了解到申请人某某砂石厂急等该笔执行款给工人发工资过年。经过“总对总、点对点”网络查控,发现被执行人除诉讼阶段保全冻结的145万元外,该账户内还有剩余资金可供执行。据此,承办法官安排好手中工作随即便与助理、书记员一同赶赴汶川,迅速办理上述案款的扣划事宜。因冻结、扣划及时,最终将150多万元资金在第一时间支付到申请人指定的账户。本案快速、高效的执行不仅提高了马尔康市人民法院执行质效,还有效维护了涉民生案件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民生无小事”,新春佳节即将到来,马尔康市法院将继续努力,加大执行力度,用活用足执行措施,以实实在在的执行成效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