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 >
罚款拒不缴纳 壤塘法院强制拘传促执结
www.abapeace.gov.cn 】 【 2023-01-16 14:12:13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王道婷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王焰


  1月10日,壤塘县法院对一件罚金案的被执行人采取了强制拘传措施,被执行人当场履行,做到案结事了。


  基本案情


  本案系一起罚金案。泽某因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缓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判决生效后,泽某一直未缴纳罚金,遂移送至该院执行局申请强制执行。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116141108.png


  执行过程


  进入执行程序后,该院第一时间对泽某名下账户进行了查询,发现其名下没有可供执行财产,随后向其发出执行通知书与传票,传唤其到庭接受询问并报告财产。


  但其未到庭询问,也不履行生效判决所确定的义务。多次联系要求其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泽某不仅以各种理由推脱,还对执行干警表示绝不履行义务。


  2023年1月10日,执行干警们整装驱车赶往被告人泽某家中,向其告知拒不履行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将产生的法律后果,但被执行人仍不履行,执行干警向其村委会了解,泽某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于是依法对其进行拘传至法院。到法院后,执行法官再次对其做思想工作,耐心释法明理,泽某迫于执行压力,态度终于软化,当场缴纳完毕罚金。至此,该案的罚金全部执结。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