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 >
忠诚铸魂 铁纪担当|执行联动,当事人配合履行,化解纠纷起实效
www.abapeace.gov.cn 】 【 2022-12-12 14:03:19 】 【 来源:阿坝马尔康长安网

  近期,马尔康市法院执行局受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执行案件。案件申请人在向法院申请执行的同时也多次强调,这个被申请人很难联系到,要么不接电话,要么关机,甚至明明在东,非要撒谎在西,让自己的权利迟迟得不到实现。最后只能求助法院,希望能够通过法律渠道实现自己的权利。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1212140332.png


  受理案件后,依照法定节点程序,承办法官对被申请人名下财产进行查控的同时积极联系被申请人。但正如申请人所说,被申请人与法院玩起了“藏猫猫”,而名下冻结的财产也不足以全额实现申请人权利。


  在多次尝试联系无果后,承办法官向院领导汇报案件情况并提出用警申请。承办法官连同法警到达被执行人周某某居住地后,向当地乡政府工作人员说明案情经过,请当地乡政府帮忙联系被执行人所在村的书记,对被执行人的生产居住情况进行传统调查。


  经查,被执行人周某某长期不在当地,但成功联系到被执行人的家属。承办法官向被执行人家属告知,如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将承担相应的法律后果,被执行人家属协助联系到被执行人,被执行人当场表示愿意支付本案执行款,并于次日委托亲属将案款转入执行法院已控制的银行账户,现本案案款已全部执行到位。


  申请人知悉款项可全部到位后,第一时间来到法院签收各类法律文书,并激动地向案件承办法官表示,自己在来到法院前已经多次联系过被执行人,但由于诸多因素,导致权利未得到实现,所以心里对此次执行工作并未抱太大的希望,知道被执行人能够全额履行案款后,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向承办法官表示衷心的感谢,也对法官的工作表示由衷的佩服。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