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 >
入职第一课 | 九寨沟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新录用书记员岗前培训
www.abapeace.gov.cn 】 【 2022-09-29 11:32:10 】 【 来源:阿坝九寨沟长安网

  为帮助新录用聘用制书记员快速适应法院工作节奏、融入法院生活,提高综合素质和业务技能水平,9月22日至26日,九寨沟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2022年度新录用书记员岗前培训。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929112831.png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蔡侠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详细介绍了我院自建院以来大力推动审判工作、加强队伍建设的发展历程,并对新入职书记员提出了四点希望:


  一是要充分认识本次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爱岗敬业积极工作;


  二是要不断加强业务学习,努力提升综合素质;


  三是要自觉遵守规章制度,树立法院干警良好形象;


  四是要以诚待人团结同事,充分发挥团队协作意识和担当精神。


  本次培训采取集中授课方式进行,结合新录用书记员工作需要和即将履行的岗位职责,围绕廉洁教育、职业道德和综合品质、庭审实务、诉讼服务能力、司法政务能力、法院应用文写作等主题合理设置课程,既讲理论也讲业务,既讲方法也讲经验。


  政治部副主任何娇以“扣好廉洁司法第一粒扣子”为题讲授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廉政党课,详细解读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及“三非”工作机制等内容,全面提升书记员政治意识、廉洁意识、规则意识。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蔡侠结合司法督查工作实际,教育大家要忠于司法事业、尊重法官权威、保守工作秘密、遵守司法礼仪,为规范履职奠定扎实基础。


  民庭法官助理陈小敏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从庭审实务、常用司法文书的使用与制作、笔录制作、诉讼文书档案管理等方面细致讲解了书记员主要工作内容和操作规范。


  立案庭庭长刘丽介绍了“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工作概况及相关操作要领,详细讲解立案流程及注意事项,并在诉讼服务中心作现场上机演示。


  省法院挂职干部杨笛讲解了法院公文及一般性应用文的种类、格式、行文规则、写作技巧等,并以法治题材电视剧《底线》为切入点,分享新时代法院人如何才能用初心护民心、用担当守天平。


  通过本次培训,新录用书记员对自身岗位职责有了更加全面系统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领会培训内容,学以致用、以知促行,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能力,以端正的态度、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法院工作中。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