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
“小手拉大手” 法治宣传进校园
www.abapeace.gov.cn 】 【 2024-03-22 09:45:12 】 【 来源:马尔康市司法局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法治意识,努力营造全社会重视、参与、支持森林草原防灭火的良好社会氛围,近日,马尔康市松岗司法所工作人员深入松岗镇中心小学校开展了“小手拉大手”法治宣传全覆盖主题活动。


image.png


  松岗司法所工作人员以案释法、以案示警、现场解答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重点向松岗镇中心小学校师生详细解读了《阿坝州森林草原防火“法七条”》,就森林草原防火常识、放火罪、失火罪等相关法律知识及近期严禁野外用火相关规定进行了宣传讲解,使广大师生对森林草原火灾的危害及造成火灾应承担的法律责任有了深刻的认识。通过“小手拉大手”普法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师生“自觉防火、规范用火、安全用火”的法律意识,增强了防灾避灾能力。

  

  此次活动共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等各类法治宣传册180余份,通过”小手拉大手”受教育家庭共70余户,受教育200余人,现场解答法律咨询2人次,进一步筑牢了校园安全“防火墙”。

编辑:赖政宇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