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
阿坝州司法局开展科普活动月法治宣传活动
www.abapeace.gov.cn 】 【 2024-03-21 11:17:37 】 【 来源:阿坝司法

  为深入贯彻落实科技创新与法治建设相结合的发展理念,推动城乡法治教育一体化发展,提高全社会法治意识和法律素质,3月20日,阿坝州司法局联合阿坝州科学技术局、州委宣传部、州科学技术协会等部门在九州广场开展以“科技创新聚新力,城乡融合启新程”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


image.png

  

  此次活动,有力增强了公众对科技创新和城乡融合发展中法治保障的认识,提升了全州公民的法治素养和依法维权能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通过找准科普知识和法律知识的结合点,使法治宣传融入科普知识中,做到相得益彰,潜移默化地将法律知识和法律救济渠道带到群众的日常生活中。同时,现场工作人员积极解答群众的咨询,特别是有关科技与法律方面的问题。

  

  活动中,重点宣传了森林防火、防震减灾、生态保护、食品安全、禁毒等法律政策,共发放宣传资料6100余份、法治宣传品200件,现场解答咨询10余人次。通过本次活动,引导全州公民增强法治意识,提升依法维权能力,为科技创新和城乡融合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编辑:赖政宇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