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
阿坝州司法行政系统持续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
www.abapeace.gov.cn 】 【 2024-01-15 09:56:57 】 【 来源:阿坝司法

  自冬季根治欠薪专项行动启动以来,阿坝州司法行政系统迅速行动,齐心协力,采取一系列有效举措,积极推动解决欠薪问题,做到风险早识别、矛盾早发现、问题早解决,有效管控和化解欠薪隐患问题,为广大农民工提供贴心、暖心的法律服务,持续提升农民工群众的法治获得感。


baea0d85c87787c1eeb2763b2af43384.jpg

  

  壤塘县司法局在全县及时启动“今冬明春”服务保障农民工专项行动。加大宣传力度,提升群众知晓率,12月以来,已开展法治宣传活动5场次,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强化维权服务,保障合法权益,通过拉网式排查、重点排查、线上排查等方式,扎实开展欠薪纠纷排查9场次;畅通农民工群体维权“绿色通道”,做到优先受理、优先审批、优先指派,受理农民工法律援助案件9件,提供法律咨询28人次,代写法律文书9份。


df21284eb0e14f5750b46d5403961b5b.jpg

  

  黑水县司法局对申请讨薪法律援助的农民工,一律免于经济困难审查,为农民工讨薪开通绿色通道,加快审批流程,材料齐全的当日申请、当日受理、当日审批、当日指派;材料不齐全的,一次性告知补正,确保农民工群众尽快拿到工资。12月以来,受理农民工维权案件6件,挽回经济损失80余万元。


image.png

  

  马尔康市司法局扎实开展“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专项活动,热情接待每一名寻求法律帮助的农民工,从梳理线索到证据搜集,从法律咨询到代写法律文书,中心工作人员均耐心细致予以解答,尽最大努力帮助农民工维护合法权益。自冬季根治欠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共接受法律咨询20人次,代为撰写法律文书44份。


873c5a76e11ec51b44e22cad595e0463.jpg

  

  小金县司法局在会师广场开展农民工冬季“根治欠薪”专项宣传活动。向群众重点讲解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法律援助法》《民法典》中的条文,就工资报酬支付、工伤事故赔偿和劳动保护等常见的纠纷问题给出具体的法律意见,并对“12348”法律服务热线进行了重点宣传,引导农民工积极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本次活动,共解答法律咨询16人次,发放法治宣传资料和宣传用品280余份。

编辑:赖政宇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