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
若尔盖县司法局开展村(社区)“法律明白人”培训活动
www.abapeace.gov.cn 】 【 2023-12-21 09:15:48 】 【 来源:若尔盖县司法局

  为深入推进法治乡村建设,充分发挥村(社区)“法律明白人”在深化法治宣传教育、化解社会矛盾纠纷、推进基层法治建设中的作用,近日若尔盖县司法局采取集中、分片区等方式开展村(社区)“法律明白人”培训活动。


0aa3b3c1f64c43e4801c8a7f21f0e2c5.jpg

  

  培训会上,若尔盖县司法局宣讲员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的案例,详细讲解土地纠纷、农民工讨薪以及民法典中涉及到的婚姻、继承、收养、债权债务等热点问题,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以身边发生的纠纷案件为例,深入浅出地为群众讲解,同时动员村(社区)“法律明白人”发动和依靠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广泛支持和参与法治乡村建设,为建设“法治乡村”提升工作发挥积极带动作用。

  

  此次宣讲共发放各类法治宣传资料3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8人次,用实实在在的法律服务,解决群众法律难题,提升了广大居(村)民的公众安全感和对司法行政机关的法律服务满意度,有效地提升了“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及广大村民的法律素养和依法化解矛盾的能力,为维护社会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赖政宇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