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
阿坝州司法局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www.abapeace.gov.cn 】 【 2023-12-19 10:11:05 】 【 来源:阿坝司法

  为梳理总结调查研究情况,促进课题成果转化,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12月18日,阿坝州司法局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阿坝州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白玛罗尔伍主持会议,局班子成员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467759404aefc1157fa1ceb478f922b7.jpg

  

  会上,班子成员围绕“重大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查中的问题与对策”“深化司法所规范化建设”等方面的调查研究情况和“筑牢强基 守正创新不断开创‘法律政策七进’工作新局面”“司法行政法律服务的现实需要与法律专业人才匮乏的矛盾分析”正反面典型案例交流调研成果,通过开展深入研讨,剖析存在问题,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提出针对性、操作性强的改进措施。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阿坝州司法局党委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州工作安排,将调查研究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带着问题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调研调查,有针对性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具体举措,切实做到摸实情、谋实招、求实效,取得了阶段性调研成果。

  

  会议要求要以此次调研成果交流会为新起点,持续深化调查研究。要用好用活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着力补齐阻碍司法行政事业发展的短板弱项,挖掘培育司法行政服务中心大局的优势长板,以高质量调查研究推动法治阿坝建设和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注重调研成果转化运用,进一步修改完善调研报告,紧盯司法行政第二个“五年三步走”发展目标任务,坚持系统思维,注重前瞻性思考,细化实化调研成果转化运用的具体举措和方法路径。要狠抓工作作风转变,坚持发扬和传承党的优良作风,摒弃“等要靠”思想,坐在办公室“拍脑袋”决策的习惯,深入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以优良的工作作风彰显司法行政队伍干事创业的新风貌。

编辑:赖政宇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