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
若尔盖县组织开展2023年度行政执法案卷大评查活动
www.abapeace.gov.cn 】 【 2023-12-18 09:37:10 】 【 来源:阿坝司法

  为进一步推进行政执法监督责任制落实,及时纠正不当行政执法行为,着力整治选择性执法、一刀切执法、不文明执法及行政执法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全面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12月14日-15日,若尔盖县司法局组织开展2023年度若尔盖县行政执法案卷大评查活动,采取统一评查标准、集中交叉评查的方式,从全县行政执法部门2023年1月1日至12月1日已办结的行政处罚案卷中,抽选了全县11个行政执法部门的39卷行政执法案卷进行评查。


8f102591a205bbedb80edc7d8e54c566.png

  

  评查工作严格遵循评查原则,从主体合法、程序正当、违法事实认定准确、适用法律正确、执行规范、案卷管理等方面对行政执法案件进行全面“体检”,既评查行政执法行为程序的合法性,又评查行政执法行为实体的合法性与适当性。

  

  下一步,该县司法局将强化案卷评查结果应用,根据评查情况,形成评查通报,在通报中将各执法部门案卷问题指出,必要时用好行政执法监督检查建议书,为其查漏补缺、强化薄弱环节提供指导和建议,对有问题的案卷跟踪督导整改,提高全县行政执法人员办案能力,提升行政执法案卷规范化建设水平。

编辑:赖政宇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